扬州学校

咨询电话

0514-85867888

首页 > 环球资讯 >

学长备考雅思,高效率技巧总结!

2021-06-06 14:29:24 编辑:无 浏览:(1399次)

当你把雅思备考的真题和相关书籍买回来时,你会发现它们是如此厚重的一堆书,在短时间内要背完单词和做题,总结错误,也许会感到压力大。

用我自己举例子。3个月备战时间,那时候大三,除了日常的课程之外,大部分时间用来备考雅思。在网上查了相关的考试流程之后,先做1-2套真题,按照考试标准时间和要求来测试自己的水平。最好测试下,毕竟你一开始知道自己的水平大概是什么样的分数,心里就有底,也会好定义个目标分数去努力奋斗。



测试完之后就可以开始去网站报名雅思考试了,每个月考位有限,下决心要考了就提前预定好,不然会耽误时间。这也是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倒计时,有压力才会有动力。其实很多人一直拖延没有报名考试,想等自己准备好了再考,可拖到后面备考时间越来越久,没有了压力甚至想继续拖延,就没有认真准备。

有很多小伙伴抱怨说雅思考试的做题时间太少了,还没阅读完文章就要开始选答案了。是因为做题速度跟不上,平时练习得还不够。

我的备考时间管理方法:前半个月背单词,把迈西雅思软件速记完,达到见到单词知道中文意思的程度,然后开始认真做题。不要抱怨背单词难,如果基础没有打牢就开始做题的话,会遇到许多生词产生阅读障碍。磨刀不误砍柴工,把单词的基础打牢之后,不管是雅思哪一项板块都是有利的。



1、刷题:每天至少一套真题,时间多的情况下可以多练习自己薄弱的版块,由于当时在学校,课余之后的时间都可以用来做练习。工作的人想考雅思怎么办呢?利用“早起+下班后”时间,早起的时间可以用来练习口语和听力,晚上下班后的时间可以刷阅读题和练习写作,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安排。

2、整理:刷题完之后,不要把它们丢一边,而是认真分析自己的错误点。比如听力、阅读哪个部分经常犯错,找出原因来,并精读那一部分的内容。可以用不同颜色的彩色笔标注出来,或者自己整理一个错题本。把那些记不住的单词、犯错的题目摘抄下来,分析原因。

3、口语:每天规定自己练习至少2个话题,录音并分析自己哪里说得不好。不足的地方,比如没有用更高级的词汇、单词是否有发音错误的情况。做笔记分析自己不足的地方,然后努力改进。

4、写作:写作是我的弱项,因此需要花多一些时间去提升。每天写一篇大作文和小作文,买的辅导书里有一些写作加分的单词和短语,记住它们但不是背模板式的写作。不管口语还是写作,很忌讳背模板,雅思考官都是有多年经验的,你是真情实感还是模板套路,他们可以分辨出来。

分析自己的优势劣势,然后赶紧弥补不足的地方。准备一本时间管理本,认真完成每天刷题的任务。



不管怎么样,想要提分,就得做好辛苦的准备。没有谁不努力就获得成绩的,听力差就多听、多反复练习,阅读速度慢就拼命大量阅读,直到跟上速度……我的学霸朋友们,准备GMAT/GRE考试时,都是拼了命的,闭关准备考试,那2-3个月里,大家都在网络上看不到他们的任何动态,忙到没时间更新。

之前有人私信我说:“只有10多天就要考雅思了,什么都还没准备好,怎么办?”这个时候只能硬着头皮去拼了,那些用来备考的时间被你拿去玩,终究是要还回来的。
大学时有个同学考雅思,功底还不错,但属于三天打渔、两天晒网类型的,一战成绩6分,其实他只要再努力一点,完全可以达到7分以上的。

    不知道这样子的经验之谈有几个人可以看到。还是希望小烤鸭们都可以考出好成绩吧